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退役前坚守抗洪一线,孙祥浩用行动鼓舞家乡士气
2020-08-03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7月28日下午,盐城高新区盐渎街道人武部部长裴学怀率领街道社区干部来到福才社区华侨城小区,走访慰问正在江西抗洪一线的第72集团军某部战士孙祥浩的家人,向其父母表达敬谢之情,送上慰问金,并鼓励孙祥浩好好干,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多作贡献。

据了解,孙祥浩是2018年9月从江苏盐城入伍,现在第72集团军某旅的一个英雄连队服兵役。抗美援朝战争中,该连队坚守烟台峰阵地,被授予“烟台峰英雄连”荣誉称号。作为英雄连队一员的孙祥浩始终严格要求,刻苦练兵,深受战友们的好评。

前不久,孙祥浩得知今年8月底即将退役回乡的消息,他二话没说,表示坚决服从部队的决定,无论走留,都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江西洪水肆虐,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部队接到命令后,孙祥浩和其他战友火速奔赴江西九江彭泽县抗洪救灾,后又转战九江湖口县,已奋战抗洪一线一个多月。孙祥浩和广大官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将危险抛之身后,顾不上吃饭和蚊虫叮咬,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排除了一次又一次险情,保证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在走访慰问中,街道社区干部详细询问了孙祥浩母亲于巧云家庭情况,有什么困难,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街道要求社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要千方百计解决军人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让广大官兵在部队安心服役,让拥军优属这个好传统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