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下半年怎么干?区委书记给你说“答案”
2020-08-01 2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鼓楼区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要求,应对大战大考,展现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8月1日下午,鼓楼区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刘军讲话,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洪礼来就全区“四新”行动暨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作报告。

鼓楼区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现场

上半年,鼓楼区坚持把“四新”行动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组织调度,狠抓项目推进,有效支撑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的逆势增长,取得了以下亮眼成绩:鼓楼区新基建建成5G基站758座,核心项目投资进度位居全市前列;新消费有效激发消费潜能,完成社零451.37亿元,回补速度全市领先;高端软件信息、工业互联网、5G等新产业收入保持20%以上增幅,1-5月份重点指标总进度全市靠前;新都市项目开工率达92%,有力支撑经济企稳运行。

不仅如此,鼓楼区重大项目龙头作用有力凸显,7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1.5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1.6%;127个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8.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1%。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4.2亿元,同比增长7.5%,分别高于全市2.7个百分点、全省14.7个百分点、全国10.6个百分点,完成额和同比增幅均超预期。

下半年怎么干?刘军表示,要扎实推进“四新”行动和重大项目。鼓楼区将强化工作组织、紧盯关键环节,以狠抓“四新”行动和重大项目的实际成效,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将“四新”行动作为“主抓手”。抢占新基建风口,加快实现5G网络覆盖,加速推进苏宁慧谷、华能滨江总部基地等载体建设,确保9个新基建及55个关联项目完成投资126.2亿元。释放新消费活力,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省级示范区创建,出台支持文旅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发挥品牌活动、商品促销等手段的拉动作用,积极打造具有鼓楼特色的“夜间经济”,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实现批零住餐限上销售额5434亿元。壮大新产业规模,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持续推动强链补链延链融链,努力增强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集中优势资源打造新一代数字经济,加快都市工业发展破题,加速新医药与新健康产业弯道超越,实现全年新产业规模285亿元。彰显新都市魅力,继续做好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民生建设、公共服务、生态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72个新都市项目完成投资152.2亿元,全力提升区域宜居宜业水平。

二是将招商引资作为“强引擎”。聚焦重点区域,突出产业链招商、社会化招商,充分激发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等各方作用,积极承接北京疏解产业和上海“溢出”资源,不断加大招商合作力度;全力推进环南大、南工大硅巷建设,打造全市示范标杆,确保全年新增硅巷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

三是将重大项目作为“硬支撑”。确保55个续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32个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步伐、40个储备项目早日熟化落地。

四是将优质服务作为“金招牌”。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不见面审批”效能,推动审批流程不断优化,为企业落户和项目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环境。(通讯员 刘阳)

标签:重大项目;鼓楼区;行动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