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常熟市昆承湖外国语学校在莫城街道开工奠基
2020-07-29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8日,常熟市昆承湖外国语学校开工奠基仪式在莫城街道(服装城)和莫路西侧新校址工地上举行。常熟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红,副市长赵红,市有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了仪式。

常熟昆承湖外国语学校简称“常昆外”,是一所从幼儿园、小学到初中十二年一贯制的高端民办国际化学校。学校位于莫城街道和莫路西侧、三环路南侧,总投资 3.5亿元,占地64亩,总建筑面积52000平方米,建成后学校可容纳学生近1800人。常昆外新校区将于2021年秋季学期启用。学校整体建筑设计保持了开放性,建有一条100米长的景观大道,作为整个校前区对外开放,创新拓展了非学习空间;还打造了一条200米长的“希望甲板”,串联起教学区、生活区和住宿区。整个常昆外的校园如同在学海中行驶的巨轮,常昆外学子就从这甲板上扬帆远航。校园内的设施设备齐全,包括高规格的普通教室和专用教室、温馨雅致的图书馆、开放的多元学习中心、户外学习露台、室内游泳池、剧场式报告厅、咖啡厅式的餐厅、美式标准的宿舍楼等。

常昆外由莫城街道和苏州市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圣庄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被列入2020年苏州市级重点服务类项目。该校的顺利建成投用将是莫城街道(服装城)开启高端教育的一个新起点,也将是社会资本投身教育事业的一个新典范,更将加速形成以公办教育为主、民办教育为辅,普惠教育为主、精品教育为辅的新格局,为莫城街道(服装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仪式现场,常昆外与纺织服装协会、浙江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东阳商会、青田商会、服装城集团、天虹女装、国际汽配城、白马服装市场、云裳小镇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近年来,常熟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积极探索教育事业发展新模式,相继引进了UWC世联学校、世华学校、康桥国际学校、苏州外国语学校等一批国际一流教育资源,在发展优质均衡、开放多元、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高品质教育方面一直领跑向前。此次昆承湖外国语学校的开工建设,可以说为常熟教育开放发展进程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