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青龙绿带一期9月底上线
2020-07-29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原生态的湿地公园水系相连,绿地草坡、儿童游乐场,这是江北新区最长的城市风光带——青龙绿带。9月底,青龙绿带一期启龙亲江乐园即将欢乐上线。两座横跨主干道的人行景观桥也将同步建成,构建连续的绿色风景线。

青龙绿带人行景观桥效果图

青龙绿带起于滨江大道,止于老山,由南京江北新区公建中心负责建设,全长7.5公里,绿带形成连续的景观步道,串联起启龙亲江乐园、飞龙丽景公园、龙德养生花园、明龙园艺游园和瑞龙郊野公园5个不同的节点公园。2018年,一期工程启动区建成开放,形成银杏路、樱花路、红枫路不同特色景观路。一期从滨江大道延续到万寿路,全长2公里,串联周边居民区、商务区,定位为新区的中央公园。

在启动区和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内,放眼望去,满眼绿色,每走一段绿道,就有一处湖水。此时,湖中莲叶满塘,点缀着水生花草。绿道另一侧,则分布着3000平方米的露天儿童主题乐园。江北新区公建中心天一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工程师刘志辉介绍,这些水系通过生态修复成为湖景。所有水体全部连通,在承担景观功能的同时,发挥着海绵公园的作用。中央公园被小街区密路网切割,新区核心区如同建在景中。未来居民下楼走几步,即可进入景区。

为了确保慢行空间的不间断,在青龙绿带横跨的主干道上方,还建设了别具风格的人行天桥。横跨横江大道的天桥,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这座桥上下两层互相交叉,从空中看宛如一条丝带,又像水波,呼应大江主题。上层红色铺装为步行,下层蓝色铺装可骑行。站在桥的最高处,远观老山,近看长江,风景尽收眼底。不远处,另一座人行桥造型也很别致,同时跨越七里河大街、九袱洲路两条主干道,形状像一柄玉如意。“沿途共建5座桥,市民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行,都可不间断从江边一路赏景到老山。”刘志辉表示,到了晚上,这些造型奇特的天桥在灯光的勾勒下,又成了新区的夜景地标。

青龙绿带还融合了科技元素和艺术特色,如智慧游园、无人超市、智慧停车、游览导航、自助服务等。运用声、光、电等多重高科技手段,打造创意水秀表演。一期项目建设已近尾声,预计9月底,两座天桥、儿童乐园等基本建成向市民开放。二期包括四大公园,还在推进之中。2021年底绿带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江北新区的生态轴、观光轴和发展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