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街道“扫黄打非”工作亮点纷呈
2020-07-29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茉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对“黄”与“非”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华阳街道开展一系列基层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共同抵制“黄”与“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基层宣讲进村入户

近日,华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街道17个村(社区)开展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华阳社区教育中心志愿者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黄”与“非”对社会的影响及“扫黄打非”5大专项行动等,并通过南京“409”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淮安“2·22”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案等实例讲解让大家对“扫黄打非”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大家诵读了《国语》经典语句,观看“扫黄打非”宣传片、学习主题歌曲《把心灵照亮》等,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着力形成“扫黄打非”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共创绿色精神家园。

公益电影走基层进社区

为深入扩大扫黄打非知晓率、宣传面和影响力,城上社区积极联系市宣传部,接洽市电影公司放映队开展“扫黄打非”公益电影走基层宣传活动,在城上社区专题放映科教宣传片《“扫黄打非”警示录》。

放映现场人声鼎沸,通过“扫黄打非”典型案例,线上公开展示,提高了广大市民在增强法规观念、防范侵权盗版和各类有害出版物等方面的认知,打黄扫非思想深入人心。

日常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制作展板、播放电子屏、开办学习园地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夯实了群众基础,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护苗”行动深入童心

为大力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华阳街道走进华阳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城上社区等组织开展了“绿书签 在行动”主题班会和“护苗2020”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护苗2020”专项活动书签、宣传文具,观看护苗行动宣传片、讲解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理念等多种形式,引导辖区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孩子们拒绝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以“小手牵大手”方式倡导家长朋友们抵制和远离文化垃圾,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

此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青少年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倡导大家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