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闻“汛”而动 句容华阳财政人助力抗洪救灾
2020-07-2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大兴 姜华  
1
听新闻

近期,受持续性特大暴雨影响,句容华阳街道部分地区低洼处积水、部分道路被淹等现象。汛情发生后,华阳财政所党员干部们协助街道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和铲车等机械设备,赶赴现场维持秩序和开展抢险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句容市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面打响防汛救灾保卫战。华阳财政所紧急行动,服务到一线,抢险到一线,第一时间开通救灾资金拨付、防汛物资及设备采购绿色通道。

面对汛情,华阳财政所干部发挥就近就地优势,积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抢险救灾,核实灾情。该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依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模式,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对河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排除灾害隐患,并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所在村(社区)低洼易涝户进行全面摸排,落细落实防汛措施。

在此基础上,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做好灾情统计汇总,并快速上报上级有关部门。与此同时加强资金监管,明确救灾资金使用范围和监管职责,建好资金拨付使用台帐,确保救灾资金专款专用。

“在汛情面前,党员干部就是老百姓的主心骨,只有我们带头,冲在防汛一线,才能凝聚合力,”华阳财政所所长陈巧湘说到,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责无旁贷。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句容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之中,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