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党建引领“331”,我们在行动!
2020-07-29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阳澄湖镇澄苑第一社区认真贯彻落实《7月14日阳澄湖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331”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重点围绕出租房(群租房)、电动自行车整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各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培训学习 增强意识提技能

为了能够让整治行动的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到位,澄苑第一社党支部副书记宋健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物业、警辅等检查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指导大家如何在检查中有效排查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安全隐患问题,如何在火灾发生时安全疏散、逃生自救等方法。

排查整治 党员干部带头干

为了让整治行动覆盖到社区每一个角落,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引领网格员、物业、警辅等人员进行排查,考虑到租户是否在家的情况,灵活采取日查+夜查切换模式,逐幢、逐户对出租户内有无电动车违停停放、消防设备有无配备、家庭电器燃气是否安全、有无群租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做好隐患“减法”。

同时利用物业监控平台24小时对社区113台电梯进行时时监控,发现有电动车、煤气罐以及危险物品上楼,立即喊话进行教育劝阻,对仍不听劝阻的通知警务室和物业保安人员上门进行强制处理。

整改落实 强力推进显成效

截至目前为止,澄苑第一社区累积出动人员42人次,检查出租户98户,拆除出租房违规客厅隔断一户,处理电动车上楼停放2起,清理煤气罐2个,电线乱牵挂整改3处,发放《出租房安全告知书》98份。下阶段,澄苑第一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大检查力度,对出租房、电动自行车等突出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并对已发现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