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金点子”镇情研究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2020-07-28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明  
1
听新闻

7月25日,阳澄湖镇金点子镇情研究班全体学员赶赴戴溇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以“三清四净”为重点,以整治“脏乱差”为落脚点,活动分了3个组,分别进行锄草、清理垃圾乱堆放、宣传宣讲等。

活动当天,学员们热情高涨,一大早就集合在戴溇村委会,在村委会的指导和统一安排下,各小组就绪,马上投入到整治行动中。

锄草组在戴溇村百万溇,附近的停车场、河道周边杂草横生,垃圾夹杂其中,小组学员每人一把镰刀,每人一块区域,大家冒着烈日,蹲下身,清理杂草,捡拾落叶和垃圾,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

垃圾乱堆放清理组人手一个袋子、一副白手套,在道路两侧、村民屋后门前,卫生死角等地方,学员们“细细”地查看,对废塑料、废纸、废布料、废砖头等垃圾进行清理归纳。

宣传宣讲组通过走访农户,发送宣传单、讲解人居环境整洁的重点、意义等方式,从细小的事情做起,逐渐让村民接纳和支持整治行动,变阻力为动力,沟通零障碍。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年轻干部就是要冲在一线,用我们力所能及的行动去服务群众,感染群众,让大家能意识到美好的家园需要每个人共同维护,只要人人能不再乱扔垃圾,不再乱搭乱建,用心呵护周边的环境,我们一定能奏响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