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一批“科技镇长团”来徐履职
2020-07-29 11:06: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记者 范海杰 见习记者 王强 通讯员 王孝臣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科技镇长团轮换工作会议举行,来自中科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大、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高校院所和上级机关的92名科技镇长团成员正式到任,奔赴全市11个县(市)区进行履职。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徐州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指出,选派“科技镇长团”到基层挂职,是我省、我市人才科技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对接大院大所、集聚人才资源、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探索实践,是落实各级人才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提高基层科技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更是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多年来,“科技镇长团”已成为活跃在基层科技创新战线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徐州一直注重建好用好这支生力军,有力地推动了创新型经济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

“‘科技镇长团’一肩挑两担,一头连着高校院所,一头连着地方。”丰县副县长、省科技镇长团团长姚凤腾介绍,过去一年来,丰县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充分发挥学历层次高、专业技术强、资源信息多、社会联系广等优势,积极融入丰县科技创新与经济建设大潮中,敬业奉献、创新作为,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平台建设及特殊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瞄准特色产业,发挥自身优势,科技镇长团成员在丰县可谓如鱼得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研究员、省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成员李淑英博士充分发挥后方单位食品功能因子研究成果,通过挖掘选育菌种,开发牛蒡酵素饮品、牛蒡益生糖果片剂等系列产品,助推丰县牛蒡产品开辟更广阔的市场。

立足新岗位,迎接新挑战,新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信心十足,纷纷表示,将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突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做好产业升级、招才引智、百姓致富、技术推广的“四个大使”,更好地把论文写在“县域”这个创新发展的大地上。

标签:镇长;科技;丰县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