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启动“2020食安利剑攻坚行动”专项工作
2020-07-28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成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常州市两级市场监管局“2020食安利剑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新北区启动了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行动分为三个步骤,一是企业自查,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者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自查相关要求,由食品生产经营主要负责人或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组织实施自查。自查报告要经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提交至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二是监督指导。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监督检查,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基础上,围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查找问题和隐患并落实整改。同时完善监管指导过程中的各类记录,形成台账,将日常监管抓牢做实,不断增强监管效能。三是现场检查。在自查和监督指导阶段结束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组成检查组,采取“双随机”和“四不两直”方式,随机选取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

目前,各食品生产企业正在对照自查清单,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加以整改落实并验证。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