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区召开“八一”集中慰问部队座谈会 深化双拥共建融合发展
2020-07-28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堵瑜芳 杨玉静  
1
听新闻

7月28日,姑苏区召开“八一”集中慰问部队座谈会,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近年来,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以贯之维护军政军民团结,聚焦部队官兵的“三后”问题,用真心、尽全力、出实招,认真抓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的落实,让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共享姑苏改革发展的成果。

姑苏区已连续七届蝉联“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今年以来,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挖掘特色优势,落实好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三后”难题,当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护卫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姑苏区军民携手投身战“疫”一线,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充分诠释了双拥力量。疫情期间,区双拥办积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军队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工作,并协调市双拥办为7名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提供十项服务;汛情当前,73049部队使命在肩,兵分两路紧急驰援安徽参与抗洪抢险,为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6月,区双拥办积极和武警苏州支队协商,将空置地产提供给西环农贸市场作为改造临时疏导点无偿使用三个月,以确保在改造期间辖区居民的菜篮子不受影响,得到了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下一步,姑苏区将结合创建“省双拥模范区”等活动,更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广泛开展拥军活动;扎实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提高优抚优待及安置工作质量;不断拓展军民共建阵地,完善社会化拥军工作体系。同时,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化“心心向戎”工作品牌,积极探索科技拥军、文化拥军等新路子,把专业社会组织引入到双拥工作中来,使工作的触角逐渐向伤残军人、军烈属、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助修和助洁等)、心理慰藉、文化娱乐、就业政策解读、精神关怀、红色记忆、部队共建等领域延伸,有效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服务中彰显姑苏特色,推动我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