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双闸近百名文明监督员上岗
2020-07-20 09:3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融媒体记者 卫凌云  
1
听新闻

海峡城的居民最近发现,道路两边的违停乱停现象有了大变样。“这边居民入住集中,园区上班人也多,高峰期的时候,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会出现乱停乱放的现象。你看现在,清清爽爽的,多好啊!”家住建邺区双闸街道新亭社区的居民王秀兰昨天对记者说。

王秀兰口中的“清清爽爽”要归功于“啄木鸟”文明监督小组。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4月以来,双闸街道围绕22个小区、23条背街小巷综合治理,陆续聘请近百名居民“啄木鸟”文明监督员,引导各行业劳动者积极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劝导、义务宣传等活动。“啄木鸟”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热心劝导和纠正市民乱扔垃圾、乱停车辆、乱丢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广泛收集和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督促责任落实。

“‘啄木鸟’的好处在于看到有乱扔垃圾、乱贴广告等不文明现象,就及时拍照定位,用文字、图片等形式上传至微信群发给我们,相关科室和社区马上认领,立查立改,并及时反馈。平时一些隐蔽的文明问题也会被逐个‘啄’出来,解决起来就会更加‘有的放矢’。”街道城管科科长刘良斌说。目前,街道“啄木鸟”文明监督员队伍已集中开展宣传监督活动60余天、15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00余条。

标签:啄木鸟;居民;文明监督员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