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
2020-07-27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防范冷冻冷藏肉品(含水产品)和冷链物流环节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开展冷冻冷藏肉品风险排查通知的通知》(苏肺炎防控办发〔2020]85号)要求,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开展了专项排查行动。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以进口冷冻冷藏肉、海鲜为重点检查品种,对全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企业的自建冷库,以及提供冷冻冷藏贮存服务业务的第三方冷库进行全面排查。各排查组主要查看自建自备冷库和第三方冷库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文件或备案;冷库温控检测管理、温度检测设备;自建自备冷库食品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及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冷库内冷冻冷藏食品是否存在腐败变质或感官性状异常,是否存在来源不明的食品等。

此次排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排查各类冷库76个,共检测核酸食品样品126个,检测环境样品85个。同时,对50名从业人员开展了咽拭子核酸检测。所有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针对全区经营的冷冻冷藏肉品进行检查,为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