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第二期“眼见为食”食品安全现场抽检活动启动
2020-07-27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今年5月起,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化龙巷网络平台共同举办“眼见为食”食品安全活动。第一期活动从投票、抽样、检验到公示结果,历时两个月,社会效应良好。

自7月10日起,第二期“眼见为食”活动又开始了,本期围绕夏季时令食品展开,选取冷冻饮品、速冻食品、饮料、水果、蔬菜五大类20个细类食品作为候选食品,经过一周的投票,投票结果显示:冰淇淋、速冻水饺、果蔬汁饮料、西瓜、番茄等五种食品最受广大市民关注,同时招募了10名学生志愿者作为抽检观察员。

此时适逢暑假,本期活动将以学生参与为主,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安全从小抓起”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了提高学生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同时直观的了解食品企业的生产流程,以及常州流通餐饮市场食品安全状况,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择了一家冰淇淋奶浆生产企业和勤业欧尚超市,并尝试外卖点单抽取样品。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生产企业成品库抽取了奶浆样品,同时由企业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的制作工艺和流程,听取产品研发、生产制作、质量把控等方面的知识介绍,相当于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公开课”,让学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勤业欧尚超市,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依次抽取了冰淇淋、速冻水饺、果蔬汁饮料、西瓜、番茄等3个批次的样品,并通过外卖点单形式购买2个批次的果蔬汁饮料,抽取的样品现场封样后随后送至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样品交接。

后续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投票结果,在常州大小超市、农贸市场、水果店完成5种食品50个批次的抽样任务。

对于抽取的食品,将依据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产品标准等进行检验检测,冰淇淋、速冻水饺、果蔬汁饮料将重点检测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等指标,西瓜、番茄将重点检测农药残留,具体检测结果将在8月下旬公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