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一份责任 一份担当 做为患者负责到底的好医生
2020-07-10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宗文钰  
1
听新闻

“是何医生救了我的命啊,要不是何医生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了!”日前,在阳山镇卫生院病房里患者手捧鲜花和锦旗的杨女士,不住地对何志华医生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5月12日,阳山镇卫生院何志华医生在接诊时遇到了皮肤出现突发性出血点的杨女士前来就诊,何医生接诊后根据症状体征开出化验单并嘱咐杨女士立即化验血常规等检查,根据检查报告,何医生发现杨女士的血小板不同寻常的低,已处于危急值,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他赶忙让杨女士去上级医院就诊,可是杨女士似乎对自己的病情并不十分在意,不愿意马上去上级医院就诊,在何医生苦口婆心劝说后才勉强答应会自行前往。

按照常规,杨女士离开卫生院自行前往上级医院后,作为基层医院的何医生已经履行自己的医生职责,可是,在何医生心中,杨女士如此严重的病情,一旦疏忽大意,后果不堪设想,自己虽然是一名基层医生,但是必须要对患者负责到底。杨女士走后,何医生马上联系杨女士病历卡上家庭地址的社区,可是查询无果,于是又联系了镇派出所,镇派出所收到请求后立即开展搜索联系,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杨女士家属。何医生立即向家属简短说明情况并嘱咐家属赶紧把杨女士送至无锡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杨女士入院后根据血小板及症状体征立即被收治入ICU重症病房,经过进一步检查最终被诊断为肝硬化后脾肿大,当时情况十分危急,立即进行了脾切除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经过两个月的休养杨女士现在恢复良好。

事后,杨女士回忆说:“市人民医院的医生说我要是再晚去两个小时,可能就救不回来了。”为此,杨女士觉得必须要向何医生表示感谢,她说是何医生救了她的命,何志华医生说:“在性命攸关之时为病人赢得救治时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接到患者,就是接到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不论自己身处何地,都要对患者负责到底,这是何医生,更是整个阳山镇卫生院秉持医者救人,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理念的最好体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