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开发区社区教育中心开展蔬菜病虫害防治培训
2020-07-08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勇进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开发区赤岗社区举办了“蔬菜病虫害防治”讲座,50余名农户参加。

本次讲座,社区教育中心邀请了句容中等专业技术学校的唐致婷老师为农户朋友们开展讲座。唐老师将常见蔬菜分为果菜类、叶菜类、其他种类蔬菜三类分别进行病虫害症状具体分析,同时系统介绍了黄瓜、椒类、玉米的各类品种。唐老师用直观、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具体的图片实例,为农户带来全新的病虫害防治知识。此外,唐老师结合本地大棚蔬菜种植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黄瓜立枯病、枯萎病、灰霉病、白粉病等,以及番茄的早疫病、晚疫病、畸形果等典型蔬菜的常见病虫害现象,并对居民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社区居民通过培训掌握了常见蔬菜病虫害防治和施肥用药等实用技术,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科学种植意识;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教育中心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农业技术讲座,富裕农民、振兴乡村。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