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检查江鲜市场
2020-06-30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芸潺  
1
听新闻

为严格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严禁在长江进行水产品捕捞,持续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开展江鲜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明确检查要求:要求经营户不得经营长江捕捞水产品,不得以店招、菜单等方式虚假宣传所经营的水产品来源,对于疑似水产品检查索证索票,在检查中做好对经营户的宣传。二是落实检查措施:立即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各分局紧急开展对辖区内全部农贸市场的检查,开展对重点大型餐饮单位和水产特色餐饮单位的检查。使用横幅、电子宣传栏、商业体大型广告屏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落实区政府最新决策。三是严格执法手段:对于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措施的经营户予以处罚,对于存在虚假宣传和诱导消费的立即予以督促整改。加大与公安、农业等部门的配合,对于疑似违法捕捞江鲜的案件予以移送。

截至6月27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9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0家,大中型餐饮单位284家,水产经营店73家,全区重点单位检查基本全覆盖。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