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抓农时抢进度 夏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0-06-23 09:37: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江安琦  
1
听新闻

近日,丹徒区各地农户抢抓农时,加快生产进度,人力机械齐上阵,保证水稻秧苗栽插到位,夏种工作有序推进。

日前,笔者在荣炳盐资源区曙光村看到,种粮大户朱志平正在自家农田里忙碌着。他娴熟地操作着插秧机,一株株秧苗整齐划一地立在田里,不到20分钟,整块水田就已经插满了秧苗。“我从昨天开始插秧,大概在这个月底就能插完500亩田。”朱志平说,现在有了机械化作业,大大提高了效率,“现在机插秧一天能插50多亩,又省时又省力,还方便日后治虫、治草。”

近年来,丹徒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作业,采用标准化育秧和机械化插秧,秧苗群体质量易于调控,且适应性强。机插秧的直行、早栽、定苗的栽植原理,能充分利用土表温度,土壤透性、光合作用等资源优势,促进水稻生长。

据悉,在机械化的助力下,截至目前,全区水稻已播栽14.72万亩,占计划面积的92%;玉米已播种2.78万亩,占计划面积的94.2%;豆类及其他旱杂粮已基本播栽结束,面积共计1.5万亩。

此外,农技人员提醒广大农户,梅雨季节,要多注意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情况安排插秧进度。对在田的秧苗,要积极落实“一种就管”,及时做好杂草防除、肥水运筹以及病虫害防治等田管工作,确保农作物早发稳长,奠定高产基础。

标签:秧苗;丹徒区;插秧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