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户改厕”推动村居环境提升
2020-06-30 09:5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上个月,村民周学宽家的猪圈、茅缸,被崭新的卫生间取代。

“以前到处臭烘烘,烧娘娘满地爬,现在清洁得像高级宾馆。”望着洁净的卫生间,周学宽对村里推行的“户改厕”赞不绝口。

周学宽家的猪圈、茅缸与正屋一巷之隔。当初,为拆除他家猪圈、茅缸,村里没少做他工作。老周不肯拆茅缸的原因是,嫌上公厕不方便、户用马桶不习惯。碍于村干部情面,老周最后还是应允了。村里拆掉了他家猪圈,平掉了茅缸。老周在原猪圈地上砌了一大间,分隔成两小间,里间是淋浴间,外间是抽水马桶。改厕完成后,村里奖补了老周1500元改造资金。听说家里建了卫生间,五一节放假,在张郭镇农商行工作的女儿女婿便带着孩子回来,破天荒在家里过了两宿。这可把老周和老伴高兴坏了。

联镇村居住较散,闲置的猪圈和茅缸是村庄脏乱差的“污染源”。2017年,伴随着“263”行动,村里启动“户改厕”工作。2018年,村里开展露天粪坑“清零行动”,全面拆除猪圈、茅缸,推进户改厕工作。目前,全村756户已改厕630多户,今年底将全部完成户改厕工作。

标签:猪圈;茅缸;卫生间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