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中海油气泰州石化东联码头实现原油船首次停靠
2020-05-27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欣  
1
听新闻

5月20日下午,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东联码头迎来建成中交后的首次油轮靠泊,并完成首次原油卸载作业。公司举办了首靠仪式,泰州海事局、泰州市交通运输局、长江镇江航道处、滨江工业园区相关领导应邀参加。

该艘油轮装载3万吨原油,于5月17号从山东渤海湾起锚,5月20号早晨抵达位于滨江工业园区的东联码头。本次原油卸载作业标志着东联码头开始调试运行。

据了解,东联码头外档3万吨级泊位1个,内档1000吨级泊位和500吨泊位各1个;装卸货种主要有汽油、柴油、原油、液化石油气、丁烷、异丁烷、丙烯等;设计年吞吐量165万吨,建成投用后将极大地缓解原油进厂及产品出库的压力,提升企业油品装卸能力,满足企业高负荷生产和未来发展需要。

随着东联码头进入调试运行,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成为同时拥有两座沿江码头的石化企业,企业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两座码头均位于长江沿岸,安全环保责任重大,公司表示将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和严格的执行力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依法合规经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标签:码头;原油;泰州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