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水中凤凰”驾临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2020-05-27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维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珍稀鸟类——水雉现身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据悉,水雉是鸻形目水雉科的一种中小型鸟类,分布于中国南方、南亚次大陆及东南亚等地区。因其有细长的脚爪,能轻步行走于浮叶植物上,且体态优美,羽色艳丽,被美称为“凌波仙子”和“水中凤凰”。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不仅拥有广袤的水域,部分区域还满布荷花、睡莲、芡实等水生植物,非常适合水雉栖息。这是工作人员连续第三年在赤山湖湿地拍摄到水雉,数目在6至8只。专家称,目前正式是水雉等野生鸟类的繁育季节,这些水雉今年极有可能已经在赤山湖湿地繁殖。由此,专家呼吁入园游客要注意保护繁殖期鸟类,不要侵入或破坏鸟类栖息生境。

标签:水雉;鸟类;国家湿地公园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