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成集镇:就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
2020-03-30 09:31: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严立闯  
1
听新闻

“没有政府的帮助,今年小孩上学的学杂费都存在困难呢。”在永锋村创业点荣顺祥企业做工的低收入户村民姜士来不禁感慨。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在外务工返乡的姜士来一直滞留在家。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他却迟迟找不到工作,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前两天,永锋村党总支书记冯安成上门给他推荐工作,让他心里有了底。

近年来,成集镇低收入户主要通过产业带动、创业就业、政策兜底等方式实现稳定脱贫。今年突发的疫情对务工就业脱贫的低收入户来说影响最大。对此,该镇采取切实措施,全力应对疫情影响,积极帮助低收入农户有序复工。首先对低收入户劳动力进行全面排查,了解就业状况、具体需求,对接相关部门,提供各类援助。同时,针对务工人员就业信息不畅等问题,联系各类经营主体,统计梳理用工清单,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就业岗位,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导致低收入农户就业难所带来的返贫风险,帮扶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有劳力的低收入户人口1999人,已有1898人返厂复工,复工率达95%。“今年来,我们将就业扶贫行动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低收入户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着力解决贫困户务工难增收难问题。”镇扶贫办主任蒋根宇说。

标签:低收入;低收入农户;疫情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