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昆山城管:打造“全要素”精细化管理达标路段
2020-03-25 2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街巷秩序“七无九到位”精细化管理工作,勇当新时代走在前列的城管热血尖兵,勇闯‘无人区’、做出‘无问之答’、提出‘无解之解’,3月19—20日昆山市城管执法大队分两个批次在樾河路组织召开街巷秩序精细化管理现场推进会,城管青阳中队为大家介绍了樾河路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

  樾河路地处昆山市中心城区东侧中环内,南北向道路,总长2公里,由樾河南路、北路两部分组成,共有364家商户,主要经营业态为餐饮、服饰、手机卖场及其他服务类行业,是周边居民购物消费的商业一条街。

  早期樾河路农贸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泛滥成灾,城管青阳中队通过“城警联动”工作机制、优化执法勤务模式、坚持严管重罚的原则对流动摊贩高压整治,将区域内流动摊贩清零。2019年以来,城管青阳中队按照局、大队的工作部署,以“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街巷秩序精细化管理等行动为抓手,积极运用“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和“721”工作方法,以遮阳雨棚、沿街商户接坡、卷帘门黑色广告、空调外机低挂、店招微改造、玻璃门腰线、沿街立面(柱)等专项为重点,在樾河路排查“9+X”问题清单271个(截止2020年3月17日),力争将樾河路打造为“全要素”精细化管理达标路段。

  昆山城市管理历经“严管重罚”、“严管精治”、 “精管善治”三个发展阶段,目前已经迈入了“精雕细琢”的品质时代,精细化管理已成为共识与发展方向。实施街巷秩序精细化管理是贯彻落实昆山市委市政府提出“2020年环境提升年”目标的重要抓手,樾河路精细化管理成效是我们昆山城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工作要求的一个缩影,浓缩了我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成绩,展示了我们精耕细作的成果。

  下一阶段,昆山城管人将持之以恒练好“绣花”功夫,用细节把精细化管理做到极致:一是坚持精益求精理念,在街巷秩序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做到“六个一”:即一支项目团队、一份任务清单、一张作战图、一个宣传方案、一套评判标准、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二是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落实精细化、常态化管控,以周为单位实行挂图作战,项目式推进,销号制管理,坚决避免顽症整治后出现反弹回潮。三是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先行先试,攻坚克难,按照街巷秩序精细化管理标准,做到“七无九到位”,强化精细管理、增强服务保障、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一批“全要素”精细化管理达标路段,闯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昆山之路”!

标签:精细化管理;城管;街巷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