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领甪镇:“领甪先锋”行动点燃复工复产“速度激情”
2020-03-25 2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下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苏州市甪直镇强化“领甪直行”党建品牌组织力,发挥“1+8+X”镇村党建“一张网”的治理张力,激活基层89个“网格支部”,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式防控、网格化治理,党员先锋的硬核式战“疫”,人性化服务,为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店小二”快闪行动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面对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加急任务”,组建“店小二”行动支部,以“一企一策”开展企业复工现场指导3210余次。同时,推出预约办、线上办、加急办等便捷服务,提供防控支援、物资支持等应急保障,多措并举抓好防控“硬任务”和发展“硬道理”,以贴心服务按下全镇企业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不见面”审批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全天候”

  疫情期间,始终满足复工企业、广大群众不间断申办政务服务的需求,落实政务服务线上办、党员先锋代理办、基层业务社工办等便民举措。并深入推进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的“不出户、不见面”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2月以来,累计“全天候”受理、办处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470余件,实现办好业务、落实防控“两不误”。

  “金融惠企”组合拳打造复工复产“护航金盾”

  发挥党建引领的组织力、凝聚力优势,汇集招商、社保、金融、人才等部门合力开展“金融惠企八个一”行动。组建党员惠企先锋队、汇编金融惠企指南、推送惠企服务信息、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组织点对点精准走访、开办线上金融沙龙、引导金融服务主动上门,树立表彰惠企先锋典型等惠企8项服务。截至目前,点对点走访企业110余家次,助力复工复产“金无忧”。

  “互动联动”构筑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成立“交通监管”、“社会防控”、“企业防控”、“网格执法”等行动支部,依托综合指挥平台对企业咨询、受理举报投诉、解决物资需求开展“线上互动”。组织多部门“线下联动”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160余家次,对餐饮单位物资储备、用餐规范等情况进行监督巡查250余家次。运用网格巡查、专项检查、“双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审核和检查,对问题企业开展教育纠处,累计助力全镇复工复产企业1600余家,实现“1+1>2”的复工监督效果。

  “春风行动”加注复工复产“生机活力”

  组建“复工复产”党员先锋队,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对防疫物资缺乏情况进行协助采购。整理“一清单一手册”解答企业复工困难及劳动争议问题,在宣传的同时利用“互联网+就业”开展线上招聘,组织“返苏专列”协调劳务输出省份劳动力赴苏就业,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为企业送去复工“春风”。截至目前,累计面向社会提供3740多个招聘岗位,为全镇60多家企业缓解用工需求,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注入“春天的生机”。

  甪直镇通过“领甪先锋”行动,为疫情防控织密“安全网”,为复工复产增添“新动能”,点燃全镇上下干事创业火热激情,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截至目前,全镇规上企业开工率超过99%,达产率超过91%,规下企业开工率实现100%,达产率超过91%,确保防疫、复工实现“双胜利”。

标签:店小二;复工;加速度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