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区桥林街道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工作
2020-03-24 2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宣传系统加强策划,沉入一线、深挖典型,拓展平台、创新手段,巧借外力、提升效能,用专业知识提升居民防控意识、用文字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用镜头定格最美“逆行者”的感人瞬间,全力打好防疫宣传组合战,讲好桥林战“疫”故事。

  一是有精度,发布权威声音,普及健康知识。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桥林街道高度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围绕公众关心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热点问题,积极搜集、编辑、校对和更新,形成防控知识问答等宣传内容,为方便读者看懂记牢核心知识,加入长图、视频等生动宣传形式,解答了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二是有温度,用文字传递抗“疫”正能量。敲击键盘,传递温情,扛起镜头,定格成史。以记录宣传身边人无私奉献的事迹为指引,让更多人了解一线基层人的抗疫故事,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居民树立抗疫共同体意识,坚定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能量。

  三是有力度,开展舆情监测,形成有效传播。互联网与信息化时代,人人都是信息的发现者、制造者、发布者、传播者,往往也是受害者。引导辖区居民在使用微信、QQ等新媒体时,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针对居民出现的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开展情绪疏导工作,在微信群、网格群中推送抗“疫”正面信息,缓解群众焦虑恐惧情绪,用正面舆论引导筑起居民的健康心理屏障。

标签:疫情防控;居民;抗击疫情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