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疫情防控专项整改 两不误两手抓 土桥社区再行动
2020-03-24 2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各地复工潮的来临,处于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和局面,做好社区防控对遏制疫情播散和蔓延起到关键作用。3月17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土桥社区网格员同街道综治办、城管及社区民警一同前往辖区一家群租房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筑牢疫情期间居民的健康防线。

  在此前,土桥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工作逐一对辖区内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在登记中了解到社区内存在群租房现象,随即联合各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前往辖区内发现的群租房进行检查整治。经过现场核实及与租户们交谈,网格员了解到该群租房系某企业员工宿舍;检查人员及时对该出租屋内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其注意居住的环境卫生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向该企业负责人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整改期间内进行整治。

  截至2020年3月18日,该员工宿舍已由原来的双人宿舍全部改为单人宿舍,并要求其在尽快把灭火器配备到位。

  土桥社区负责人表示:随着复工复产后,出现大批人口返程高峰现象,社区将会认真按照街道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全面排查好辖区内的出租房工作,抓实群组整治,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并会定期组织网格员进行大力宣传工作,以一封信、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宣传加强摸排管控,及时杜绝安全隐患,守好居民生命门。

标签:租房;社区;辖区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