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体检”特种设备护航复工复产
2020-03-24 2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卫潇婷 王青荣 黄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生产生活逐渐回归正常,特种设备安全不容忽视。近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全面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这几台电梯的登记标志有吗?自动扶梯上有没有警示标识?我们检查下电梯应急自动装置是否有效?”……3月20日上午,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南京鹏润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的自动扶梯进行检查。该公司共有四台自动扶梯,检查人员现场查看了扶梯的运行情况、维保记录,现场检验其应急自动装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维保公司每半个月对电梯进行一次维保,记录保存完整。

  “目前,消费需求逐渐释放,各大商场里也热闹起来。我们加大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进行专项检查,确保电梯安全运行,预防电梯故障的发生。”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永阳分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尤其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要求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态度和作风抓实抓细整治行动,做到走访、检查全覆盖,督促其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实现闭环管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月21日,在溧水区东屏街道,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内涉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的江苏冠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寿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照企业提交的自查报告,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设备运行管理、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相关台账资料和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等方面全方位“体检”。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以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4 家,发现安全隐患156条,发出监察指令书28份,立案查处3件。

标签:溧水;市场监管;安全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