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春光”抢回来
2020-03-24 2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长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各企业、各项目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抓进度、抓安全、抓质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复工、以攻坚克难的气势解决难题、以善作善成的作风保障生产。

  调工返岗,争分夺秒抢进度

  在华祥耀项目现场,几名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作业着。目前,1号楼(主楼)装修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投入使用,3号楼正在做二次消防安装4号楼的主体墙面净化、通风等均已完成,新近进场的一批全自动化智能终端设备整齐地排列在车间,还未来得及拆封。现场负责人黄涛告诉记者,施工方正在积极从四川、广西调工人,后续会加班加点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预计智能终端主控板项目最快可在5月份投产达效。

  加快复工复产,员工及时返岗是关键。前不久,两辆大巴车从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驶出,分别奔赴河南省兰考县和鹿邑县,接返该公司的45名外地员工。这趟大巴车接回的均为生产一线职工,生产设备操作娴熟、经验丰富,对企业复工帮助很大。除了利用专车接返外地员工,该公司还安排部分行政人员转到生产一线岗位,加足马力赶制订单,有效缓解了人员短缺的问题。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开发区(黄梅街道)积极应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通过建立联动工作制,设置规上企业帮办员,打出助力复工复产强劲“组合拳”,迅速解决企业产业链协同、物流、用工等复工“卡壳”问题,保障了园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安全有序,开足马力赶订单

  机器轰鸣,焊花飞溅,江苏昊钢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身穿专用工作服、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有条不紊地作业。据悉,该企业自复工以来,多措并举、优化生产模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满负荷生产,赶制产品订单。在一马先制衣有限公司,各条生产线也都在紧张地运行,300多名返岗工人正全力赶制订单。据介绍,该公司去年应税销售达2亿多元,目前订单已排至今年6月份。

  走进江苏智达高压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各条生产线上的员工正在抓紧特高压设备生产,以满足订单产品交货需要。该公司企管副部长芦勇刚表示,公司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节前的5000万元订单预计下个月即可交付。此次疫情期间,公司还及时调整策略,积极克服困难,尽力满足市场需求,新产品钢式复合套管将于4月底推出。

  在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园区许多企业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想方设法加强成本管理,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开拓市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赢得了竞争主动权,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标签:复工;生产;订单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