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区前洲街道:推进安全晨会制度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2020-03-24 1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安全生产,生产安全!”每日清晨,无锡新三洲特钢有限公司都传出响亮的口号声,原来是他们的安全晨会开始了。据了解每天开工前,无锡新三洲特钢有限公司分别召开领导生产调度会和班组班前安全晨会。在全体人员齐声安全宣誓后,企业负责人和各班组长在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后,讲述前一天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生产中要注意事项、当天工作安排等等。

  “生产调度会和安全晨会制度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的很好,现在也越来越规范了。”无锡新三洲特钢有限公司安全部主管华晓东介绍,与生产调度会和安全晨会同步开展的,还有一项工作,那就是每天下午下班后,各班组都要进行安全排查治理的“三自一查”制度,即“自查、自报、自改、一巡查”。这项制度很好地对安全晨会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并能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围绕“双控机制”,无锡新三洲特钢有限公司举行每月的逢6安全汇报会,汇总前面十天内“三自一查”制度排查出相关的问题,并给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不仅如此为确保企业将“三自一查”制度落实到位,街道安监部门会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把自动、自觉、自发的安全管理变成一种常态。无锡新三洲特钢有限公司安全部主管华晓东还说到,去年公司特地花费50余万元研发完成了企业安全智能化信息平台,目前正处于导入信息、人员培训和平台试运行阶段,预计4月初全面正常投入使用。华晓东介绍此平台正式运行后,整个厂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尽收眼底,企业安全工作会更加抓细做实。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近日,惠山区前洲街道各个复工企业内机声轰鸣,员工们佩戴着口罩,精神饱满,秩序井然,一幅全民抗疫中的复工复产景象徐徐展开。前洲街道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各企业全产业链有序复工,为把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前洲街道辖区各企业每天的安全晨会成了必备“功课”。

标签:安全;特钢;无锡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