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防疫筛查工作站”上线 科技助力社区高效防筛管理
2020-03-23 2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詹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的“预检分诊”筛查监测点,医务人员正在利用“防疫筛查工作站”对居民进行监测筛查。

  据了解,这种“防疫筛查工作站”是建宁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近引进的一种高科技产品,同时,还可完成非接触式体温测量以及血氧检测,整个筛查过程只需要几秒钟,筛查得出的数据无需医护人员手动记录,系统会自动上传数据库。

  “医保卡或者身份证一刷,居民个人信息就自动读取了,只需简单几步的筛查登记,他的基本信息就都记录在里面了,又快又方便。”“原先我们用的是纸质登记表,一个人完成登记填写要花十分钟。现在呢,几乎一分钟不到就完成了,给我们筛查效率带来了很大的提升。”“以前都是把纸质的登记表通过手动的方式录入到电脑里,现在所有的筛查记录在这个设备里都有存档,每天筛查的信息和数据都会同步到平台,方便我们随时查看。不需要再进行人工记录和统计了,用智能化的技术手段节省了我们的工作量。”谈起新到的防疫“利器”,正在进行“预检分诊”的莫建强医生赞不绝口。

  “从早上七点半到下午五点半,一天门诊大概七百多号人。之前要安排十五个医务人员在门口登记,这下有了这套新装备,能为我们省下不少人员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玲霞主任介绍说。

  “防疫筛查工作站”全程电子化智能操作,既简化了筛查工作流程又节省了时间成本,也避免了监测点居民长时间等候引起人员聚集的情况。随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这一高效筛查管理模式必将成为社区构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强防线的新助力!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工作站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