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20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开学后工作夯实基础,3月20日上午,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7号宿舍楼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伟书记、吕俊峰院长,副组长姜巧玲副院长全程指导应急演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驻校警务室警官等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名学生在宿舍感到身体不适,并伴有咳嗽、乏力等症状。按照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相关流程上报后,医务室负责人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对该学生测量体温、询问病史、登记症状体征。经检测该学生体温异常、呼吸道症状异常,发热原因待查。医务室负责人立即向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情况,随即通知7号宿舍楼学生原地待命、不得进出。学院防控办安排医务人员、院系部教师、驾驶员驾驶专用车辆前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进一步检查。同时安全保卫人员紧急拉起隔离线,建立隔离区;后勤人员对所在宿舍进行全面消毒。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工作预案,待医院检查结果确认后,再决定对与发热学生密切接触者进一步处置措施。

  崔伟书记和吕俊峰院长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们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要继续保持定力不放松,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落到实处。他们要求各工作组要通过此次演练及时发现不足、加强总结,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方案,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为学院开学报到以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演练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