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岗前晨会”上好洛社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课”
2020-03-20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兴企道路千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主体责任企业挑,安全警钟日日敲……”3月17日早上八点,无锡市洛社镇天授村恒恒绒毛制造有限公司35位企业员工戴好口罩,整齐有序地在车间门口排好队,齐声朗读《安全生产日日醒》。

  这是该镇全面推行“安全晨会”的生动一幕。晨会上,车间负责人仔细检查员工的工作服、防护用品穿戴情况,总结点评之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确保每位员工在安全的状态下进行工作,将每个小环境锁定在安全模式。全体员工齐声朗读《安全生产日日醒》。“我们根据自己的企业特色,将安全生产重点浓缩为24句顺口溜,朗朗上口,更方便员工记忆。”恒恒绒毛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恒恒绒毛制造有限公司的“安全晨会”只是洛社镇护航企业安全生产的一个缩影。“岗前晨会是安全教育的‘第一课堂’,易操作,效果好,值得长期推广。”该镇安监部门负责人说道。目前,洛社镇已在全镇范围内组织企业落实安全教育晨会制度,把安全晨会作为安全管理的前沿哨所,通过岗前开晨会的方式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理念。

  今年以来,洛社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在全镇企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洛社镇共出动检查人员1062人次,检查企业1560家,排查隐患1382项,整改隐患203项。“我镇不断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整治、三合一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在行业领域上突出危化、冶金工贸、化工产业、信息物流园区整治、出租厂房等较大风险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该镇安监部门负责人道。

  近年来,洛社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除了安全教育晨会外,洛社镇按5+N要求招聘25名专职安全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119消防日、安全生产普法竞赛等活动,派发宣传材料2万余份,通过微信群、融媒体报道加强信息传播;发动全镇25个村(社区)、3个园区实现第三方安全服务全覆盖;推进城市安全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传播到位,切实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容忍,洛社镇将继续凝聚共识,认识再提高,重点再突出,方法再创新,强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向稳向好。”该镇安监部门负责人表示。(洛宣)

标签:洛社镇;安全生产;绒毛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