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昆山张浦:把好“六道关”打响复工战“疫”
2020-03-19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卫刚 方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位于昆山张浦的江苏彩华包装集团公司车间内,佩戴口罩的员工在各自岗位上操作着机器设备,随处可见的安全标识与警示标语都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15条生产线全部启动,正开足马力、有序运转,将原材料不断混合、拉伸、分割,生产出清洁、环保、高性能的薄膜,将为金佰利、好时、卡夫、德芙、花王等广大消费者非常熟悉世界品牌提供高质量的包装产品。

  2月14日起,彩华集团稳步推进复工复产。此前,公司党支部制定了智能化转型的目标,采用“智能机器+员工”的模式提高产能,研发出10条智能化生产线,不仅减少工序,还节省75%的人力。如今,为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争分夺秒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公司党支部联合工会成立先锋小组,紧急制定各类安全生产方案。在80%员工到岗的情况下,公司仍可以提前完成500吨消毒湿巾包装与食品包装膜的生产,优先供应到战“疫”前线。

  为了能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红色堡垒”作用,建立先锋者队伍,把好六道关卡,因企制宜协助公司搞好自身防控、抓好生产经营,扛起社会责任。

 守好“名单关”

  公司党支部把“党员一线工作法”创新运用到员工排查工作中,通过结对沟通核实的方式排摸员工健康状况和出行动态,建立“一人一档”,梳理符合复工条件员工,建立企业“白名单”。

 守好“体温关”

  每天清晨傍晚,党支部的先锋队员准时来到门卫,确认身份、测量体温、消毒手部、检查口罩,协助警卫做好员工出入工作。

 守好“消毒关”

  带头制定《区域消毒记录表》,每日两次在生产车间、办公楼、楼道、卫生间等区域消毒,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食堂餐具按照“一餐一用一清洗一消毒”流程后,放入清洁密封的容器内保管。

 守好“吃饭关”

  主动协调食堂调整供餐时间,办公室、车间分批次、分时段、分区域、一人一桌、同向有序就餐。

 守好“保障关”

  让工厂的机器转起来要建立科学防疫的基础上。党支部协调采购口罩、测温计、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设置隔离场所,保证物资设施共同到位。

 守好 “安全关”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上好员工教育培训“第一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张浦,像江苏彩华包装集团公司党支部的非公企业党组织还有很多,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同时带领员工在工作岗位上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保生产。战疫情,保安全,促发展,张浦在行动。

标签:名单关;员工;消毒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