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崇明街道: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筑牢基层“防疫网”
2020-03-16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疫”中,句容崇明街道百余名网格员走在疫情防控前沿,以158个网格为防控阵地和作战单元,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宣传员、安全员、勤务员作用,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严防疫情输入。

 入户走访,织密人员“信息网”

  “家里几个人,有没有武汉回来的,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13个社区网格员便迅速按照所属区域开展地毯式摸排走访,以流动户、出租户和返句外来人员为重点,挨家挨户上门登记信息,筛查辖区人员情况,结合原先采集数据进行比对复核,为精准防控奠定基础。

 线上线下,织密防疫“宣传网”

  网格员通过“线上+线下”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发动全覆盖。“线上”通过微信群方式,向居民传递防疫信息,宣传推广镇江健康码申领等工作,引导群众提升科学防疫意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线下”由网格员深入小区楼栋、沿街商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防疫指南、“非必须不外出”提示卡等宣传资料。同时,手持小喇叭,在小区移动循环播放防疫政策,营造全民动员、共抗疫情的浓厚氛围。

 配送物资,织密后勤“保障网”

  查验信息、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网格员们坚守在小区检测点,对封闭管理小区出入口进行严格管控,劝导小区居民不外出、不聚集,全天候做好居民生命安全“守门人”。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电话、微信实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求,主动承担起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标签:走访;织密;信息网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