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昆山张浦:实现产值超20亿元,张浦服务为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0-03-16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期间,联德精密实现产值8000万元,德旺宝机器人实现产值1000万元,晨帆电子实现产值300万元……张浦全镇科创企业实现产值超20亿元。数据的背后是张浦镇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聚焦企业服务,推出暖心举措,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跑出加速度的成果。

 跑院校,跑出院企对接大道

在疫情期间,张浦镇经促局了解到部分企业存在技术需求等难题。为此,经促局首创二维码登记技术需求模式,搭建线上征集平台。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至平台,提出核心技术需求以及所需高校科研资源,由工作人员“代跑”,足不出户即可精准匹配院所对接,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为企业发展点燃发展主引擎,跑出一条发展大道。

  联德精密材料(中国)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高精密模具技术的改良,企业通过扫码登记技术需求信息,精准对接从事高精密模具技术研究的常熟理工学院,成功促成校企产学研对接,并签订关于“多工位高精密模具研发和产业化”的产学研合作协议,帮助企业解决工业生产、技术改造中所需解决的难题,预计可新增产值5000万元。

  点燃科创引擎,冲刺再出发。随着二维码登记技术需求模式的推广,仅一周已收到20余项技术需求,涉及企业14家,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有效提高产能和效能,助推张浦经济高质量发展。

 跑技术,跑出技术共享平台

  受疫情影响,专业人士居家隔离、国内外专家无法聘请……对于有技术需求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重大的难题。对此,张浦镇经促局主动提供“跑腿”服务,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企业拥有技术,以及所需技术,形成技术库,通过筛选对比帮助技术需求企业和有这方面技术的企业,架起技术共享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昆山晨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张浦的机器人设备制造商,疫情期间,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研发生产口罩自动化生产线。但公司此前并没有生产经验,且核心零部件技术也不掌握,企业一时难以研发生产。经促局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接掌握技术的德旺宝智能制造产业科创园,通过技术共享的方式,有效帮助晨帆电子实现生产。目前,每台口罩自动化生产线每日可生产口罩10万个,企业已量产口罩自动化生产线超150台。

  共享技术成果,迸发发展势能。疫情期间,张浦镇为50余家企业跑出技术共享,产生经济效益突破5000万元,极大提升技术资源的使用效率和范围,加速技术研发成果在产业化发光发热。

 跑服务,跑出引智落户速度

  经济发展需要引智落户,张浦镇始终把招才引智摆在推进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疫情期间,企业落户遇到问题怎么办?如何快速帮助他们解决落实?张浦镇不断加快平台建设,着力优化服务环境,跑出引智落户加速度。

  疫情期间,清华大学硕士刘相伟领衔的北京“小眼探索”创业团队想要在张浦落户,但因疫情影响,落户可能会存在困难。对此,经促局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交流模式,向创业团队提供细致周到的远程创业服务,沟通协调各职能部门,辅助办理一揽子注册落户手续,前后共计用时3天帮助企业办理完成营业执照。同时,经促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展示张浦镇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给企业树立发展信心。

  筑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通过优质、用心的企业服务,疫情期间,张浦镇已落户人才科创项目8项,在办5项,在谈5项。

  疫情无情,人有情,张浦镇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家企业,用宁可跑断腿,也要促发展的精神,保障企业经济发展。下一步,张浦镇将以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为出发点,“走出去、引进来”主动对接大院大所,在服务企业破解关键瓶颈、掌握核心技术上持续用劲,加快科创赋能产业转型发展,为张浦打造创智新城释放新动能。

标签:对接;大道;出院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