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大彭镇: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服务民生融合共促
2020-03-16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全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员冬训正值疫情防控进行时,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党员以“我是党员我要学、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学践理念,在一线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做到了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践行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助力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民生方面锤炼党性、树立党员新形象,在实际行动中检验冬训成效。

  学在“线上”,践在“疫”线。大彭镇党委打造网上“云学习”矩阵,将党员冬训专题学习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避免了人员集中带来的感染风险,促进了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学以致用、锻炼成长。全镇党员把“学习强国”、“先锋淮海”平台作为冬训学习提升的掌上“加油站”,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相关理论知识业务学习,镇里建立大彭镇党员冬训工作群,14个村以及单位、企业党支部也分别相应建立了党员冬训群,镇党委将中央和省市区最新防控政策文件精神、疫情动态、防控要求等冬训学习内容第一时间传达给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实时关注疫情发展,及时掌握学习动态,便于大家沟通、交流。

  结合防疫宣讲线下学。该镇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栏(单)等宣教阵地作用,党员志愿者、党员网格员、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火线上岗,广泛深入进行防疫宣讲,党员在自身接受知识教育的同时,及时将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防控知识等传递到村内每一角落,让党的声音、防控政策入脑入心,家喻户晓,带头引导群众科学防范、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学践结合,以学促践,以学促干,以践促学。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构筑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一线成了党员冬训主要“练兵场”,确保党员冬训在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的情况下用得上,真正实现用理论指导实践、知行合一。“适时化除、控制杂草,科学用肥、促弱转壮,精准用药、绿色防控……”该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微信群、信息交流平台,将“技术明白纸”发给村里,把技术要领传递给广大农户。党员技术志愿服务队活跃在防疫一线、田间地头,用冬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政策,以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党旗引领战“疫”助春耕的生动画卷。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该镇农技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技术员在帮助老百姓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的同时,将防疫知识传播给农民,他们卷起裤腿,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技能培训、指导果农修剪枝条……尽管春寒料峭,广阔田野里却是万象“耕”新。“为了村民增收尽心尽力,俺是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内心暖暖呼呼的!”周棚村老党员韩明贞不禁感叹。“虽然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一定挑战,但我们还是要想方设法为广大农户提供服务,确保做到疫情防控与春季农业生产两不误,目前各村都已经全面复工复产了。”镇农技中心主任姚芳说。

  与此同时,该镇广电站党支部开展冬训期间“硬核广电人”见行动活动。广电站副站长王金刚和工作人员徐永、曹强,三人面对疫情时,为了保障全镇254个点位的广播喇叭正常运行,从大年初一那天起,三个人组成临时抢修党小组,每天奔波在全镇14个行政村,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维护通讯线路,截至目前,已更换铜芯电缆线500多米、电源线300多米,更换维修收扩机四五十个,为全面开通“村村响”应急广播、保障全镇疫情防控以及春耕备耕生产信息宣传全覆盖保驾护航。

  挖掘典型,选树榜样,宣传先进。在这场特殊时期的党员冬训中,全镇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程庄村值守疫情防控服务点不下火线的党员网格员刘瑾、田巷村以田世雨为代表的坚守卡口连轴转的党员志愿者群体、周棚村活跃在“疫”线的老党员群体等纷纷为全镇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有的自我请缨,入户排查、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一封信,有的在一线卡口执勤,参加了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具体工作,顶风雪、斗严寒、战疫情,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推选身边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供大家学习,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使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该镇党委宣传委员王备战说。

标签:党员;冬训;疫情防控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