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海事局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管控
2020-03-12 2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叶银 刘玉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国外疫情的快速发展,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加,镇江海事局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措施不断加强。3月1日-11日,共审批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102艘次,核查人员1232人次。

  为严防境外疫情从口岸输入,镇江海事局积极与镇江市口岸办、镇江海关、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镇江引航站等单位协同联动,搭建口岸“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机制,加强对始发或经停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的国际航行船舶的防控。通过持续做好境外来船动态跟踪,深化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电子口岸功能,推行线上服务,减少直接交往、缩短在港时间等举措,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作为开放口岸,进出镇江港国际航行船舶每月都有一两百艘。镇江海事局督促船舶代理单位提前申报拟到港船始发港、14天内停靠的港口以及船员健康状况等相关信息,并将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多项流转,内部流转以供海事处现场查验,并与市商务局、镇江海关、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单位信息共享,排查隐患。对从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船舶优先排班、优先检验、优先放行。

  为了帮助有特殊需求的外轮解决物资补给等问题,镇江海事局还协调船舶代理、货物代理、码头企业等,主动帮助其解决生活物资补给、代购船舶配件,并通过吊车等非接触方式送达船舶。在外轮靠泊或锚泊期间,镇江海事局还加强现场海巡艇巡航,避免无关船舶靠泊,以阻断疫情风险。

标签:镇江;海事局;国际航行船舶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