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墟沟街道:文明“三保”按下经济发展加速键
2020-03-12 2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圣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疫情稳控形势向好,经济发展齿轮逐渐恢复运转,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坚持以文明为总抓手,保民生、保发展、保安全,按下经济发展加速键。

  稳固文明服务“保民生”。墟沟街道加大文明服务力度,继续协助辖区两大市场、三大超市联系货源,安排“文明党员志愿者”进入商超开展巡逻,监督商品供应不断档、物价平稳不上涨。继续推广“跑腿业务”,由街道民政部门牵头,各社区负责实行,切实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为困难群众“服务到家”,送菜、送药上门。继续着力民生工程改善,加强社区红色阵地提档升级,推进无物管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确保道路黑色化改造不停工。继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鼓励居民拍摄“宅家”小视频,开展厨艺“云比拼”;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平台开展“云上阅读”,推行党员群众文明学习“云打卡”。

墟沟街道辖区院前农贸市场保障民生商品供应

  强化文明指导“保发展”。中外运集团是墟沟街道辖区大型国有企业,在进行复工审批时面临子公司多、复工人员多等挑战,街道安排党员干部下沉集团,负责对接协调复工细节,使中外运集团成为连云区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墟沟街道位于连云区中心地段,经济发展以物流、批发零售、居民服务等第三产业为主,其中不乏小微商户。“复工须知都了解了吗?”“防疫物资都配齐了吗?”“你还需要准备以下材料。”墟沟街道设置“文明示范岗”,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派驻“文明指导员”现场指导企业复工,目前,栖霞路步行街、中韩商品城、邮电巷的商户正在有序复工中。

墟沟街道党员干部前往中韩商品城指导复工

  提质文明管理“保安全”。安全无小事,墟沟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城管部门加大文明执法力度,强化流动商贩安全管理,对于相对密闭、人员相对聚集的经营性企业暂缓复工;要求符合复工条件企业签订《疫情防控管理承诺书》,安排“文明督察员”突击检查商户健康登记表、消杀记录册等,对于不规范情况责令整改,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街道安监部门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储存,同时进行消防栓试压、灭火器试用等安全设备检测,确保有序复工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墟沟街道协同安监部门检查步行街消防设施

  疫情之下,墟沟街道吹响“文明集结号”,全体党员化身“文明战士”,凝聚“文明共识”,用“文明创举”加速经济发展,确保着疫情防控与城市发展“双线运行”。

标签:保障民生;农贸市场;墟沟街道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