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开展桥梁检测 确保通行安全
2020-03-12 2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5日,南京市鼓楼区市政中心会同金固公司养护人员来到位于南十里长沟河上的黄家圩桥,开展桥梁定期检测前的现场勘查工作。据悉,黄家圩桥连通的黄家圩路是通往南京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地铁3号线的一条主要干道,桥梁的安全关乎城市的内外交通和百姓出行安全。

勘查黄家圩桥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好转,鼓楼区市政中心抓紧推进年前已完成招标的区内桥梁结构性检测工作。此次共需检测桥梁67座,涉及混凝土强度、混凝土碳化深度、钢筋锈蚀、桥面线形等7个检测参数,外业检测工期35天。

  为了顺利开展检测任务,市政中心一方面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格控制参与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按照预定计划,配合检测机构逐桥、逐项进行检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进行重点排查,为桥梁养护、危桥改造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第一手资料,并做出相应的桥梁养护或加固建议。市政中心将根据反馈,对检测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整改。

  截至目前已完成36座桥梁检测,未发现明显的结构性隐患。

桥梁检测桥下作业

标签:桥梁检测;桥梁养护;检测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