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耽搁
2020-03-06 09:2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朱雪霞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期间,无锡各农业基地抓紧利用晴好天气开展春耕备耕,目前36.2万亩小麦田间管理、1万多亩菜田栽种正有序展开。 

昨日,锡山区羊尖镇南村村种粮大户王益良忙着在250亩麦田里查看、检修田埂,以防漏水。“春节时我在浙江长兴老家,疫情发生后我急得不得了,羊尖那块气温较高,以往春节后就要到麦田除草、施肥。”他说。2月中旬,镇、村农技人员打电话告诉他身体健康的话要尽快回锡开展春耕。当时长途汽车还未开通,他儿子用私家车把他带到南村村。第二天,他就到镇农资网点买了肥料、农药,请村里一名老农民一起入田劳作。他们花3天给麦地打了遍农药,用一周施好复合肥。“晚了半个多月,要通过后期加强田间管理让麦苗长得更壮些。”他说。

信息显示,疫情防控期间无锡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组织春季田管、保障农资供应、强化农机服务等方面通力协作,目前已检修农机具3000多台,落实购机合同150台,供应化肥3000多吨,确保不误农时,打牢夏粮丰收基础。

标签:田间管理;疫情防控;麦田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