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高新区创新服务机制助力企业发展
2020-03-05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剑 孔令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盐城市阜宁高新区主要领导先后到澳洋科技、金科龙阀门、三和管桩等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环保问题,开展为企业服务活动,每到一家分别列出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按照时间节点,逐一落实解决问题的措施,并将每个问题细化落实到人。在各地政策优惠尺度基本相近的背景下,优良的政务环境、治安环境等投资软环境,已经成为决定重大项目入户的重要砝码、成为形成以商引商葡萄串效应的金字招牌、成为企业追加投资进行二次创业的动力之源,为此,阜宁高新区推行机制创新,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为企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变革目标管理。阜宁高新区积极构建“零距离、零缺陷、零投诉”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三零三全”服务体系,对服务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表格式管理,强化工作的规划性、时效性,以目标管理严明纪律,以督查考核推进工作。园区根据总体工作部署,在年初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月、安排到周、落实到人,由办公室汇总后统一格式、制作成表、张贴上墙,做到任务明晰、责任明确,除突发性、临时交办类任务外,每月一律按图索骥汇报督查,完成即销项,不完成说明原因并限期完成,同时相应扣减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全年岗位目标考核分值,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变革服务方式。引导园区和镇村干部牢固确立“热情服务、真心服务、诚信服务、便捷服务、终身服务、清廉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在服务企业和服务项目中能沉得到一线,看得准问题,想得出对策。重点组织开展“三单”管理、“三书”服务和“两表一单”服务,尽最大力量将高效服务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对企业资金短缺,探索采取企业联保、第三方担保融资等新途径加以解决;对企业招引高层次人才,探索运用协议工资制、技术入股制、期权股份制等分配形式;对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加快建设治安、巡防、联防“三位一体”服务中心,积极打造平安园区。

  变革考核结果应用。将考核结果应用落到实处,提高奖励幅度,让有为者受到重奖,对照考评文件不论奖励额度多大,绝不打折扣;让有为者有位,对为园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按照组织程序向县委推荐提拔重用,以科学的用人观推进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

标签:新区;服务;园区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