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经济开发区:党员捐款献爱心 传递力量战“疫”情
2020-03-05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近日,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上级号召,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不论在机关单位,社区村组,还是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线上线下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掀起了爱心捐赠、助力防“疫”的热潮。

 “我不会用手机捐款,知道你们都在外面巡逻,特地赶来把钱交给你们,希望支部帮我交上去。”碧桂园凤凰城社区党支部老党员吴士民,今年已经83岁高龄,他不会网上转账,专门赶去防疫巡逻点捐款,为防控疫情尽份心意。

  家住九华村78岁的老党员陈国全家境并不优越,平时以栽花种草为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主动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平时话不多的他这样说:“此次疫情比较严重,大家齐心抗疫,我作为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不能落后。”

  石狮村党总支的老党员刘修荣,已经75岁高龄,因为不熟悉手机操作,第一时间赶到村委会捐款。了解到他家里十分困难后,工作人员婉拒说明可以不捐时,他无论如何还是坚持。他说:“虽然钱不多,只有20元。身为党员,如果不做点什么,心里很难受。”

  “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也要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大卓村新经济支部的党员葛成明在得知捐款活动后,主动要求奉献自己的爱心。此外,还有很多同志通过微信、支付宝转帐等方式进行捐款。

  此外,辖区内的智达电气党支部、苏南商贸城党支部、三泰轻工党支部等“两新”组织在得知自愿捐款活动后,也纷纷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进行捐款,不仅给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树立了榜样,也给群众带来温暖前行的力量。

  就是这些普通党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因为爱、因为那份为民的初心走到了一起。正在用他们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防疫加油鼓劲,为“双胜利”的到来凝聚力量、增添必胜的砝码。目前,捐款还在有序进行,力量仍在汇聚。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所捐款项将严格管理、如数上缴,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等。

标签:捐款;党员;疫情防控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