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一对母子自费购买口罩派发抗击疫情一线
2020-02-05 11:04: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袁晓婕  
1
听新闻

  “社区也是防疫第一线,走街串户的时候要记得保护好自己。”2月2日上午,崇川区狼山镇街道狼山社区干部张佳接待了两位特殊的“来访者”——卢小宁和卢嘉豪母子,他们带来了250个医用口罩,为社区工作者助力。就在同一天,卢小宁母子还来到狼山镇街道,捐赠360个口罩给街道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在防疫一线工作时多一分安全和保障。

  其实,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始,这对母子就没有停止公益脚步。在一周左右时间里,这对母子送出了2500余个口罩,这些口罩有的送到收费站预检岗,给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有的送到街道社区,给为广大居民保驾护航的“小巷总理”;有的送给快递员、外卖员等仍坚持出“外勤”的小哥。

  卢小宁在城山路菜市场经营一家卤菜店,从腊月廿九开始,她在朋友圈里发现很多人都在求购口罩。看到求购口罩的信息越来越多,她联系了一位青岛的供货商,前后买了五批、共5000多个口罩。这些口罩到货后,她不加价、原价出售了一批口罩给朋友,甚至一些素昧平生的人。从1月26日开始,她带着儿子走上街头、走进商场向陌生人派送口罩,传递温暖。

  1月28日(大年初四)是这对母子派送口罩最多的一天,他们在中南城欧尚超市门口向过往市民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数量不多,每人限量两个。”卢小宁说,他们还在路边向出租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赠送了部分口罩。当天下午,母子俩开车来到小海收费站预检岗,给执勤的医护人员、警察赠送了50个N95口罩、三盒护目镜、方便面、面包等物资。随后,他们来到南通开发区收费站,也送去了45个N95口罩和方便面、点心等物品。就在第二天,卢小宁打开电视机,发现自己成了新闻人物——收到母子俩爱心物资的小海收费站预检岗工作人员请来了新闻记者,由于卢小宁母子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新闻里只用热心母子来称呼他们。“虽然送口罩时不图大家的感谢,但看到新闻,知道自己的心意对方收到了,并且感受到温暖,我们心里真的热乎乎的。”卢小宁说。

  这几天,卢小宁母子没有停止送口罩的脚步。1月30日,他们来到狼山镇街道城山社区送去了400个口罩,送给狼山社区的,是她仅存的最后250个口罩。她儿子还拿出了6000元压岁钱支援她买口罩,这坚定了母子俩一起做公益的决心。每次出门,她都要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认认真真地戴好口罩。“这是我给孩子的一份公益礼物。”卢小宁说,希望母子俩的一点小小行动帮助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保护这座城,这也是对家庭、对孩子最好的保护。 

标签:口罩;母子;防疫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