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落实“三位一体”工作制 组建“五包一”工作小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镇 刘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迅 (记者黄镇 通讯员刘阳)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连日来,鼓楼区卫健、公安和街道构建“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并由街道分管领导、街道干部、社工、社区民警、医疗卫生人员组成“五包一”工作小组,加大武汉籍人员或近期有武汉出入史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管控力度,落实严密防控、精准防控、强力防控,彻底防止疫情蔓延,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

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各街道“五包一”工作小组紧密对接,区街道干部和社工对包干人员家庭进行每日两次上门巡查和情况跟踪,告知包干人员家庭积极做好自我观察体温测量记录,并巡查、记录、登记,每日上报;街道干部切实了解包干家庭生活情况,及时做好相关生活保障措施;社区民警每日到社区配合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工作,对不配合的居民做好思想教育和相关处置;医疗卫生人员配合做好情况跟踪和包干人员疫情处置工作;对包干人员未出现发热病症的,应按要求进行不少于14天的医学观察。期满后报区指挥部确认后解除居家观测。如包干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五包一”小组立即向区指挥部报告相关情况,根据相关工作规程和指挥部要求做好处置工作。

强责任敢担当,社区工作人员在大局面前讲责任敢担当,克服自家的困难,放弃休假、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大年三十晚上加班加点进行排查。据了解,鼓楼一社区在除夕连夜排查武汉来宁人员时,接到社区居民的反映,得知在有一户人家最近从武汉回来。该社区书记立刻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经核实得知该户四名人员1月22日从武汉自驾到达南京社区,随即立刻对一户四人进行登记上报,同时发放了一封信、宣传单和温度计,要求四人全部按照疫情管控要求实行十四天隔离。同时,社区对其周边环境、车辆进行消杀。现该户人家居家自行隔离、情况稳定,周边居民稳定满意。为了减轻武汉来宁居民的恐慌心理和抵触情绪,社区与武汉来宁居民建立微信联系,24小时动态监控,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鼓楼区将始终同群众在一起,始终以百姓心为初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鼓楼;街道干部;疫情防控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