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厚桥七旬农妇志愿捐献遗体
2020-01-23 10: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5日,对王玲珍老人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当天,锡山区厚桥街道红十字会要给她送来“志愿捐献遗体纪念证”证书。“这是值得庆祝的大事。”为此,老太太比平时起得更早,穿上了逢年过节才穿的红袄。

  王玲珍膝下一女,一辈子在家务农,没有读过书,没有当过什么干部,甚至连远一点的门都没有出过。几十年的风雨沧桑,年近70高龄的她依旧与老伴两人过着简单纯朴的农耕生活。不久前,老太太突然做了一个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决定:捐献自己的遗体。

  一时间,左邻右舍都被她大胆的决定震惊了!难以置信,这么一个不起眼的老太太,居然如此豁达而无私。家人邻里都劝她三思,但她说,“我已经想得很清楚了,现在生活能够这么幸福,都是靠党的领导。等到人走了,啥也没有了,我这辈子为社会没做啥大的贡献,最后只能把我这个人献给社会,来回报社会!”隔天,老太太就来到社区进行遗体捐献登记。

  老人的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几天前,王玲珍被锡山区红十字会光荣地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当天,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又特地上门,给老太太送来了“志愿捐献遗体纪念证”。捧着两本红本本, 老太太激动地说:“晚年了能做件大事情,我感到很欣慰!”

标签:老太太;王玲;捐献遗体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