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周庄镇18位农民工领到工资
2020-01-13 09:57: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李建红 唐建清  
1
听新闻

  “多亏了周庄镇综合执法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的同志,我们的权益才得到了保障,这下可以带着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了!”农民工邵兵等人感激地说。2019年12月27日下午,在江阴市周庄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18位农民工领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

  日前,周庄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接到农民工邵兵等多人的投诉,称在江阴市某冶金机械加工厂工作,尚有18万元工资被拖欠。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与企业所在辖区东林村委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介入,深入实地调查了解情况,进行取证。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后,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东林村委先后多次向用工单位宣讲劳动法律法规政策。最终,为邵兵等人讨回了拖欠的血汗钱。

  据了解,周庄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自2018年5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咨询、投诉、调解、劳动监察、劳动仲裁“五位一体” 的农民工维权服务平台作用,健全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了各种违法违规用工行为,促进了周庄镇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去年以来,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成功调解工伤案件95起,涉及工伤赔偿金额813万多元;调解劳资纠纷案件237起,涉及职工291人、金额132万多元;调解12345投诉案件395起,涉及职工437人、金额55万多元。周庄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也被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江苏省2018年劳动人事争议优秀基层调解组织”。

标签:人事争议;调解;劳动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