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春风行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10万张书香惠民券赠送全民
2020-01-16 1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阳 摄影 王婉娟) “书香春风”吹遍鼓楼大街小巷。今天下午由鼓楼区委宣传部(区阅读办)牵头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区内相关单位和社会力量,在凤凰国际书城举办书香鼓楼“春风行动”2020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百万文化惠民券发放仪式。鼓楼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旅局、湖南路街道、凤凰国际书城、各街道宣传干事以及名师、家长、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鼓楼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教育局组织区内名师,结合各年龄段青少年阅读需求精心定制了“名师书单”,赶在春节和寒假之前,现场由鼓楼区名师、江苏省特级语文教师史春妍作为“名师书单”教师代表向鼓楼的青少年进行了发布推荐。其中包括:适合小学低中年级阅读的《合欢街》、《沿线》、绘本《树》、《家在开山岛》、《史老师教300个汉子(上下册)》等书籍,引导孩子们读好书、颂经典,激励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知识的营养、积攒成长的力量,让书香文化伴孩子成长,润泽孩子们的心灵。

  现场赠送阅读礼包

  同时,鼓楼区阅读办与驻区知名书企—凤凰书城联合开展书香普惠行动,特别定制了10万张价值百万元的书香惠民券,现场赠送给鼓楼区居民和中小学生;此外,鼓楼区阅读办还为区内外来务工子女、贫困家庭儿童定制了一批“书香鼓楼”阅读礼包进行了现场赠送。

  现场赠送书香惠民券

  据了解,鼓楼区全民阅读工作将在此次春风行动的基础之上,启动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开展书香惠民行动、定制书香鼓楼书单、推出精品阅读活动巡礼,让阅读成为鼓楼民众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特质,引领全社会各阶层形成参与阅读、主动阅读和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让书香洒遍鼓楼大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阅读活动;书香;鼓楼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