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汤山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来江宁过大年’”暨街道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星”文化惠民主题活动
2020-01-14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营造浓烈的过节氛围,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在汤山深入人心,激励更多朋友加入到志愿队伍行列提升自己、服务群众。1月13日下午,汤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演了“我们的节日‘来江宁过大年’”暨汤山街道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星”文化惠民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以“五福临门”为主线,送“孝心福”(老人志愿服务项目);送“成长福”(少儿志愿服务项目);送“快乐福”(文化惠民项目);送“健康福”(大众义诊志愿服务);送“智慧福”(科技法制服务项目)。18—20个志愿服务台集中展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其中送春联、送福、免费义诊服务真的是热闹非凡,深受欢迎,大家捧着红红的春联,开心的像花一样,幸福就洋溢在脸庞。

  100多名文艺志愿者自编自排自演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节目,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目吸引广大汤山百姓一起庆祝我们的节日,营造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阵阵掌声、张张笑脸炒热全场氛围。据了解,《汤山花灯》舞蹈在南京市群众文艺汇演荣获创作二等奖。舞蹈《信天游咏唱中国梦》、《大姑娘美》、《浪漫樱花》等都是舞姿优美,歌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不忘初心》字正腔圆,旋律动人,深受群众喜爱。

  试点工作一年来,汤山园街高度重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1所+16站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注册志愿者近万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12支,全年开展各类实践活动500余场次,服务时长突破40万小时,服务群众20万余人次。省市区领导多次到汤山调研指导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广大志愿者、志愿团体携手共进,对其中一批优秀志愿者、志愿队伍和志愿项目进行颁奖,肯定他们的工作,激励更多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大家庭里。

标签:服务;志愿者;服务群众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