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建湖县恒济镇建生态果园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2020-01-03 10: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王敏敏 史武林 范保华  
1
听新闻

  日前,建湖县恒济镇召开的扶贫工作汇报会,该镇参加果园项目40户低收入农户已全部脱贫。

  近年来,该镇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结合该镇实际,充分利用该镇正源创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塘际道路和6个人工生态岛,建立生态果园扶贫基地,吸收40户低收入农户从事果树种植。在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该项目于2017年春季启动建设,一期投入20.2万元,其中申请精准扶贫资金17万元。采取“三统一包”的办法建设扶贫基地,即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栽植,统一管理,包果品托底收购。基地引进优质果树苗种栽培,栽植各类果树1500余株。2018年又投入扶贫资金9.5万元,用于果园培育管护,参加果园项目的低收入农户只需投入少量资金便成为果园的“股东”。在生态果园建设中,镇农业服务中心落实专人实施科学管理,指导入园低收入农户及时做好浇水、施肥、防病、治虫、套果、采收等工作,保障生态果园的果树保持良好的生长状态。在果树未挂果之前,基地每年补助入园农户1300元,到果树挂果之后,销售水果的收入全部归农户所有。

  在镇农业中心、正源创辉公司以及入园农户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正源生态果园的果树长势较好,亩产量和株产量大幅度提升。每亩产出各类水果1500公斤,收入6500多元,使参与果树种植项目的40户全部脱贫,今年这批农户有望进入致富行列。东袁村低收入农户徐连兄,2017年加入果园扶贫项目,当年就获得补助1300元,2018年又获得补助1300元,2019年果园有了收益,又获得果园扶贫项目收益资金1500元,再加上村分红金、养老保险金、最低生活保障金、土地流转金等,年收入达8900元,达到脱贫标准。

标签:低收入农户;生态果园;果树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