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睢宁县梁集镇:构建针对性、创新性工作机制推进生态环境工作发展
2020-01-10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睢宁县梁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大气污染防治和大气管控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我们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省、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的建设规划和目标任务,立足“生态梁集、美丽梁集、人文梁集、富裕梁集”的发展战略,精心组织,全民发动,让群众了解自身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检举权和监督权,以便充分行使这些权力。全面加强环境和生态建设,为把梁集打造成“高铁北部新城”努力开展工作。

  二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标本兼治为重点,按照《睢宁县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和《睢宁县2019年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要求,结合该镇实际情况,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的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1.加强网格化管理,设立村级专人负责制。

  2.开展多部门联动,与安监办等部门互联互通。

  3.把常态化管理工作纳入梁集镇特有的民情e站APP,人人都是环保督察员,开设“印记梁集”公众号环保留言区。

  4.借助各村民主协商会把环境保护纳入村民议事会上共同商讨。

  5.开设了村级互查,企业互查等活动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6.栽植树木,建设绿肺。全镇三年来共栽植树木60.8万株,实现所有沟渠道路全覆盖绿化,高速、高铁沿线全绿化,实实在在的绿肺工程。

  三是严格执行环境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源,以促进产业结构,区域结构的优化,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强化管理手段,严格落实责任,推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四是在服务机制上创优理念,要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全面树立“抓好环保为经济,发展经济为环保”发展理念,全面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注重发挥环保社团和民间组织的作用。积极发挥他们宣传环保、实施环保的职能。严格执行环境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源,以促进产业结构、区域结构的优化。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强化管理手段,严格落实责任,推进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标签:生态环境保护;睢宁县;环保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